圖片來源: 

Glitch

美國雲端運算平臺Fastly周四(5/19)宣布已買下網路應用程式開發平臺Glitch,目標是讓Glitch的各種應用可就近使用Fastly的雲端服務。

成立於2011年的Fastly為美國紐約股市的上市公司,定位為邊緣雲端平臺,以協助開發者將其核心的雲端架構延伸到網路邊緣,以更接近使用者。Glitch的前身為Fog Creek Software,成立於2000年,為一專門打造專案管理工具的軟體公司,提供專案管理、內容管理及程式碼審核等工具,標榜開發人員只要透過瀏覽器就能打造快速的全棧網路應用程式。

Fastly表示,該公司喜愛Glitch的原因是它具備強大且靈活的環境,讓開發者不必配置與管理伺服器,也無需管理DNS或安裝資料庫,就能夠打造全棧網路應用程式,儘管坊間也有其它方便部署網路應用程式的平臺,但都不如Glitch方便。

事實上,Fastly今年2月便與Glitch展開合作,推出yes code環境,以讓Glitch的180萬名開發者可把於Glitch上撰寫的程式碼,直接部署在Fastly的Compute@Edge無伺服器雲端運算環境中,此一合作也打開了雙方合併的契機。

Fastly說明,在Glitch加入該公司之後,Glitch上的開發人員將能受惠於Fastly全球遞送平臺所支援的192 Tbps速度,亦能存取新一代網路應用程式防火牆(Next-Gen WAF)或圖像最佳化(Image Optimization)等功能,或是基於Compute@Edge的亞毫秒冷啟動時間。未來Glitch開發者只要專注於打造優秀的程式碼,即可由Fastly接手其它的需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