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Twitter

Twitter本周宣布,已開始於全球市場小幅測試新的Twitter Circle社交圈服務,讓使用者自行選擇想要分享的對象,每名Twitter用戶只能建立一個Circle,人數上限為150人,只有在Twitter Circle中的成員才能看見使用者所發布的訊息並與之互動。

相較於Twitter Communities是個主題式的社群,Twitter Circle比較像是朋友圈的概念,使用者發布訊息時,可以選擇公開發表或是僅於朋友圈發表,臉書平臺亦有類似的設計。

只有建立Twitter Circle的使用者可以看到完整的成員名單,而且只有Twitter Circle中的成員才能看見彼此的回應,它屬於封閉的社群,無法使用轉推(Retweet)功能來分享圈內的推文,不過成員還是能透過下載或螢幕截圖等方式來分享圈內的內容。

被列入Twitter Circle的使用者無法自行離開該社群,但可以藉由Mute功能以忽略來自該圈的推文。

目前只有受邀的使用者才能啟用或建立Twitter Circle,但現已支援Android、iOS及網頁版的Twitter。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