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9to5Google報導,Google訊息(Message)App一項臭蟲導致Android手機相機App持續背景運作而成吃電怪獸。

近幾個月來Android手機用戶抱怨,他們發現手機的相機App經常顯示開啟,但僅僅是使用訊息App的結果。查詢電池狀態則顯示相機App開啟時間長達數十分鐘甚至數小時,這讓他們的手機不但經常發燙,也快速耗盡手機電量。回報有問題的機型包括Pixel 4 XL或6 Pro。

這問題出在Android手機方便用戶將相片傳送給友人的功能。你可以相機App拍攝完,可以用訊息App寄出,或是在訊息App環境下啟動相機拍攝、附加在訊息中送出。這些用戶的問題疑似出在訊息App背景執行了相機。9to5Google報導,在Android 12的隱私指示頁會顯示訊息App正在使用相機。

最簡單的方法是從「最近使用的應用程式」關閉訊息App。另一個解法是關閉訊息App存取相機的許可,方法是從「設定」>「應用程式」>「訊息」>「權限」下的「相機」中選擇「不允許」。

The Verge 報導,Google說這是一項臭蟲,目前已經將修補程式釋出給用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