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MacRumors報導,不久後Apple Store與授權維修中心將會拒絕為通報失竊的iPhone提供維修服務。

根據MacRumors取得蘋果一份內部備忘錄顯示,直營的Apple Store和蘋果授權維修商的維修技師,如果從其內部MobileGenius或GSX系統,看到iPhone在GSMA 裝置資料庫(GSMA Device Registry)中顯示失竊狀態,就不得為顧客提供維修服務。

GSMA裝置資料庫是GSMA為行動產業建立及營運的資料庫,讓裝置所有人可登記裝置序號及其狀態。若有人向警局通報iPhone遺失或被偷,就會透過官方管道在這個資料庫內顯示為失竊。

經由整合GSMA資料庫和蘋果內部系統,一旦失竊的iPhone來到維修中心就會立即為維修技師辨識出來。

蘋果尚未證實這點。不過蘋果現在已經有一套防範成為歹徒幫兇的作法。例如持有人若透過Find My App將其iPhone設為失竊模式,則手機螢幕會遭鎖定。因此如果顧客無法關閉Find My App,Apple Store也會拒絕維修。另外,維修時除非顧客能提出購買證明,否則維修技師也不得移除裝置啟動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