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宣布在其無伺服器服務Lambda,支援介於512 MB和10,240 MB的臨時儲存(/tmp),供用戶更靈活地控制函式讀取或是寫入資料的臨時儲存容量,並將Lambda用於ETL作業、機器學習推理或是其他資料密集的工作負載。

官方解釋,無伺服器應用是以事件驅動,在Web API、行動後端、串流分析,或是機器學習和高效能應用程式的資料處理階段,提供臨時的運算功能。雖然目前AWS Lambda提供了512 MB臨時檔案系統,但是ETL作業和創建PDF或媒體轉碼等內容生成工作流程,需要快速、可擴充的儲存,來快速處理大量資料,另外,資料密集的應用程式,也需要大量臨時或快取資料,以方便在同一個環境中,以高效能的方式重用資料調用。

官方提到,由於之前Lambda臨時儲存有512 MB限制,用戶必須選擇性地從S3和EFS載入資料,或是增加Lambda配置的記憶體,來處理從S3下載的大型物件,不過這同時也會增加成本。由於用戶沒辦法在Lambda執行環境,本地存取較大量的資料,因此使得每個函式叫用必須平行讀取資料,而這增加了橫向擴展的困難度。

在AWS增加Lambda的臨時儲存後,用戶可以存取高達10 GB的低延遲臨時檔案系統,用戶仍可以繼續免費使用512 MB的空間,但只需支付函式叫用期間,超過免費空間的儲存使用量。目前有提供AWS Lambda的地區,都已經可以在Lambda函式執行個體配置最多10 GB的臨時儲存,而AWS合作夥伴,諸如Datadog、HashiCorp和Lumigo等,也都開始提供支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