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NFT作品「無聊猿猴遊艇俱樂部」(Bored Ape Yacht Club,BAYC)的母公司Yuga Labs本周宣布已完成種子輪(Series Seed)增資,該輪增資由a16z Crypto主導,總計募得了4.5億美元的資金,而Yuga Labs的估值則為40億美元。

讓Yuga Labs一炮而紅的是在去年4月發表的BAYC專案,它奠基在以太坊區塊鏈上,由1萬個無聊猿猴圖像的NFT所組成,每個無聊猿猴都有獨特的造型、表情或特色,當時每個猿猴NFT的售價只有0.08個以太幣(ETH),約190美元,但它們很快就售罄,不到一年的時間,在OpenSea上最便宜的一個無聊猿猴便要價85個以太幣(約25萬美元)。這些猿猴NFT除了收藏功能之外,也是該遊艇俱樂部的會員卡。

在成功推出BAYC專案之後,Yuga Labs還買下了「加密龐克」(CryptoPunks)與Meebits兩個熱門的NFT專案,並於上周揭露了仍在孕育中的元宇宙專案Otherside

Yuga Labs執行長Nicole Muniz表示,區塊鏈對文化影響有無窮的可能性,而他們正在建造一個美麗且可互動的世界,以供人們探索及玩耍。

Yuga Labs計畫利用新的資金來擴大團隊,吸引具備創意、工程及營運專長的人才,以及建立合作關係與成立合資公司。

至於a16z Crypto則是相中了Yuga Labs成為新一代Web3網路上的文化、遊戲與娛樂帝國的潛力,亦相信Yuga Labs正處於融合文化與創新的前線,讓每個人都能進入元宇宙的世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