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Daquella manera, CC BY 2.0 , via Wikimedia Commons

希臘郵政服務業者Hellenic Post(ELTA)在21日披露,該服務的資訊系統在前一天遭到惡意程式攻擊,它們緊急採取措施以避免災情擴大,同時通知了執法機構與聘請資安業者協助。隔天ELTA進一步指出是遭到勒索軟體攻擊

ELTA說明,該攻擊的主要目的是加密經營郵政服務的關鍵系統,在意識到遭到勒索軟體攻擊之後,立即隔離了ELTA的整個資料中心,因而必須暫時關閉所有郵局的商業資訊系統。

繼之ELTA聘請資安業者檢查逾2,500臺的終端系統,以確保這些系統上不再存有惡意程式並求儘快恢復營運。在22日時,ELTA已可執行郵件與包裏的分配任務,但收款、寄送郵件與金融服務則尚未復原。(編註:ELTA官方網站截至稿件發布前,也尚未恢復正常運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