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DENSO

日本汽車零件大廠電裝(DENSO)近日坦承,其德國子公司的網路在3月10日遭到非法存取,並立即切斷被感染裝置的網路,但生產線並未中斷,儘管電裝的聲明很簡單,但根據《BleepingComputer》的報導,電裝其實是遭到勒索軟體Pandora的攻擊,且駭客已開始公布自電裝竊來的資料。

電裝最早為豐田汽車(Toyota)的零件部門,在1949年獨立,現已成為全球最大的汽車零件製造商之一,目前豐田仍握有25%的電裝股權,電裝的客戶除了豐田之外,也包括福特、GM及Honda,在全球約有200家子公司。

根據電裝的說明,此一非法存取行動並未波及其它的電裝設施,也未影響生產活動,所有的工廠都正常運作,除了已通知執法機構之外,亦邀請了專門的網路安全機構來協助處理。

Pandorab駭客則宣稱取得了1.4 TB的電裝資料,涵蓋訂單、技術圖及保密協議等。

一名資安研究人員Rad V.指出,他曾在幾個月以前警告電裝,有人在網路上兜售該公司的存取憑證,如果這就是駭客入侵的途徑,那麼他可能會翻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