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在2月28日宣布封鎖俄羅斯官方媒體Russia Today(RT)與Sputnik,及其相關子公司。(圖片來源/https://twitter.com/vonderleyen)

在俄羅斯於24日入侵烏克蘭,且持續透過官方媒體宣傳不實資訊之後,歐盟在28日宣布將封鎖俄羅斯官方媒體Russia Today(RT)與Sputnik,及其相關子公司,Meta率先響應了這項政策,TikTok與YouTube也隨後加入,現在Meta進一步宣布將調降俄羅斯官媒的全球觸及率。

根據《NPT》的報導,TikTok與Meta是在同一天於歐盟封鎖了RT及Sputnik,讓歐盟地區的民眾無法再存取這兩個俄羅斯官方媒體的內容。

Google則是在3月1日宣布,將於全歐封鎖YouTube上的RT及Sputnik頻道,此一變更即刻生效,只是需要一些時間才能全面部署。

此外,Meta的全球事務暨通訊總裁Nick Clegg也公布了最新政策,指出已經陸續調降俄羅斯官媒臉書及Instagram粉絲專頁的全球觸及率,讓使用者更難於Meta服務上找到它們,並已開始調降任何有關俄羅斯官媒連結的貼文,亦準備於這些連結上建立標籤,以在使用者企圖點選或分享之前提出警告。

烏克蘭的國家緊急服務中心則於WhatsApp上設立了求助熱線,以向人們提供有關當地情況的資訊與重要新聞,也會提供如何保持安全的建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