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全家

由全家便利商店、玉山銀行、拍付國際共同籌組的全盈支付,今天(2/24)獲得金管會核准電子支付機構正式營業執照,將在第二季之前推出服務,搶進電子支付市場。

金管會早在去年6月便通過全盈支付,以及全聯百分之百出資成立的全支付,兩家全新成立專營電子支付機構許可,全盈支付與全支付因背後為零售通路業者支持,挾零售通路資源進入國內電子支付市場,將提升國內電支市場競爭熱度,受到外界不小的關注。

今天全盈支付獲金管會核准電子支付機構營業執照,可經營代理收付實質交易款項,收受儲值款項,以及國內小額匯兌等業務,全盈支付預告將在第二季之前推出金融科技服務,未來除了能在全家近4千家門市及餐飲集團使用,同時也預告將會擴大至跨通路使用。

另外,全盈支付的董事會也確定經營高層人選,全盈支付董事長將由全家總經理薛東都擔任,而總經理則由玉山金控副總經理劉美玲擔任。

全盈支付董事長薛東都表示,臺灣電支市場百家爭鳴,全盈支付為唯一擁有零售、金融及電商背景的電子支付機構,未來將集三方業者發揮跨產業、跨虛實的優勢,造滿足消費者及商家需求的便利商店暨金融支付生態圈。

具金控背景的總經理劉美玲則指出,未來全盈支付將會以金融科技打造全新的電支平臺,提供支付、儲值、轉帳的多元金融整合服務,串接消費者生活的各種情境,實現場景金融的創新應用。

在推出服務之前,全盈支付與全支付已展開布局,去年12月,全盈支付和全支付宣布雙方在通路上進行結盟,將使各自的支付工具可跨通路使用,換言之,開放彼此的通路,全家便利商店加上全聯超市,為雙方的電支服務建立更大的零售通路。

根據金管會資料,目前國內已有10家專營電子支付的機構,以及包含中華郵政及銀行在內的20家兼營電子支付機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