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只有Pixel手機才擁有的設計語言Material You功能,Google預告將會出現在更多Android 12手機上,特別是可大幅個人化使用體驗的動態色彩功能,用戶也將可以在三星、OnePlus、Oppo、Vivo、Realme、小米和Tecno等品牌的裝置使用到。

Google在發布Android 12的同時,也發布了新的設計語言Material You,該設計語言訴求流暢和個人化,在設計中提供更動感的動畫、滑順的滾動體驗,還有寬敞的布局,而最被人注意的是動態色彩功能,用戶可以選擇喜歡的桌布,之後整個手機介面的配色,無論是桌面還是應用程式,都會根據圖片變動。

官方提到,Material You的個人化設計,將會是Android的重要特徵,在未來數年Google會繼續在生態系中推廣,讓開發人員也可以在應用程式中,添加個人化的外觀和體驗。

但是在Android 12發表以來,並非所有的Android 12手機都能獲得Material You更新,之前僅有Google自家的Pixel手機才能用到。現在Google正與OEM廠商合作,確保關鍵設計API,尤其是動態色彩的API,能夠在Android生態系中一致的運作,接下來的市場上新推出的Android 12裝置,便能使用更完整的Material You功能。

由於要讓開發者能夠更清楚實作動態色彩,甚至讓企業將該功能融入到品牌故事中,Material團隊發布了完整的文件,其中包含程式碼實驗室和指南,指引開發者開始使用Jetpack Compose等開發工具,接下來Google還會持續更新Material Theme Builder和Material Color Utilities,提供開發者設計和實作所需要的工具。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