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再次發布採用第三代AMD EPYC處理器的執行個體C2D,這是在T2D和N2D之後,所發布最新採用該系列處理器的虛擬機器類型,C2D屬於Google運算最佳化虛擬機器系列,目標是供有高效能需求的用戶,執行記憶體密集和運算密集的工作負載。

C2D執行個體所使用的新一代AMD EPYC處理器,擁有更新的Zen 3微架構,能提供更好的運算效能。C2D還支援持久型磁碟(Persistent Disks)、進階網路、壓縮放置政策(Compact Placement Policy),還有即將推出的單租戶節點等功能。C2D最高可配置多達112個vCPU、896 GB記憶體和3 TB的本地SSD,C2D擁有標準、高CPU和高記憶體3種主要配置,每一種配置都提供7種機器類型,以符合用戶的各種需求。

Google提到,C2D為運算最佳化虛擬機器系列最大的執行個體,因此非常適合用於記憶體密集的工作負載,像是高效能資料庫、遊戲和高效能運算等。而C2D的高CPU和標準執行個體,則可用於運算密集的工作負載,像是高效能網頁伺服器、多媒體轉碼和3A級遊戲系統。

接下來,Google也會在C2D上提供機密運算。機密運算的目的,是要保護正在使用的資料,包括對記憶體內的資料進行加密,而Google已經使用AMD安全加密虛擬化(SEV)安全功能,提供一系列機密運算虛擬機器執行個體,並會在近期內支援最新一代AMD EPYC處理器的SEV功能。

Google已經在全球各雲端地區推出C2D執行個體,包括美國和歐洲,並且也已經在臺灣asia-east1上線,接下來幾個月還會繼續在其他地區推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