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eta

在虛擬空間傳出幾次的騷擾事件之後,Meta上周五(2/4)宣布,將在Horizon Worlds及Horizon Venues設立個人界線(Personal Boundary),讓每個虛擬化身都得以建立半徑2英尺(約60公分)的圓圈界線,代表與對方的距離至少為4英尺,而且預設值是開啟的。

圖片來源/Meta

Horizon Worlds及Horizon Venues都是Meta在元宇宙(Metaverse)概念下的產物,前者為一虛擬遊戲空間,允許使用者建立自己的遊戲或與他人的遊戲互動,後者則是專門舉辦各種活動的虛擬空間。Meta在去年10月發表了Horizon Venues,同年12月開放北美18歲以上的用戶測試Horizon Worlds,使用者必須透過Oculus Quest頭戴式虛擬實境裝置存取這兩項服務。

不過,去年12月有一名女性用戶投訴她在Horizon Worlds中被觸摸,今年1月又有另一名位於Horizon Venues的女性用戶提出了同樣的控訴。

這使得Meta決定替這兩項服務的用戶建立個人界線,讓彼此之間保持一定的距離,避免不必要的互動。

Meta說明,個人界線將可預防任何人入侵虛擬化身的個人空間,若有人試圖進入特定使用者的界線內,系統將會在對方觸及界線時阻止他,使用者不會看到自己的界線,也不會在有人企圖進入時得到觸覺回饋。

Meta指出,個人界線的預設值是啟用的,以協助建立行為規範,它在類似VR這類的新媒體中特別重要,以讓人們能夠在舒服的狀態下互動。

在具備個人界線之後,使用者必須張開雙臂才能於上述兩項服務中與其他用戶擊掌,且即使有了個人界線,還是能夠從其他化身身邊經過,以免遭到圍堵。Meta將會持續改善此一功能,未來可望允許使用者自行設定界線範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