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宣布在其Azure Static Web Apps服務,提供企業級邊緣網路(Enterprise-Grade Edge)預覽,該服務是由微軟的全球可擴展進入點Azure Front Door提供支援,不需要用戶額外的配置或是編寫程式碼,就可以加速全球規模的應用程式,改善頁面載入速度、強化安全性,並且提高可靠性。

微軟提到,網頁應用程式的載入速度,直接影響用戶體驗、搜尋引擎排名和用戶轉換率,而Azure Static Web Apps提供跨靜態內容和無伺服器API,來提供全端開發和託管功能,進而增加應用程式的生產力,並且提高全球可用性。

當用戶在網站採用Azure Static Web Apps,終端使用者存取該網站時,微軟的HTTP負載平衡器會找出距離終端使用者最近的節點,並從該節點提供應用程式服務。另外,當微軟任何的全球地區出現故障,則系統也會自動將終端使用者的請求,重新路由到網路中健康的節點,使得用戶能夠跨地區建立有韌性的應用程式,在故障時立即進行轉移,提供網站服務永遠在線的可用性。

微軟在全球100個大城市中,建立了118個POP(Points of Presence),當用戶透過啟用企業級邊緣網路功能,微軟會在這些POP中快取用戶網站的靜態內容,使得應用程式的延遲更低,且提供更高的吞吐量。而加快頁面載入,不只能夠改善用戶體驗,搜尋引擎的排名也將有所改變,最終影響用戶轉換率。

此外,在用戶啟用企業級邊緣網路後,網站便會在微軟的全球應用程式和交付網路上運作,官方提到,企業級邊緣網路可以避免惡意攻擊者存取用戶的應用程式,而影響其可用性和效能,微軟全球網路提供大規模和容量,能夠透過流量監控和即時緩解功能,防禦常見的網路層攻擊。

企業級邊緣網路是一種零配置的雲端交付服務,包括了CDN和應用程式加速功能,一旦用戶在應用程式啟用企業級邊緣網路,微軟會將網站即時流量搬上全球分散式網路,使得網站服務不會再因為故障而下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