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持續更新Visual Studio,在最新的17.1預覽版,微軟在Git、搜尋和導覽,以及C++和.NET開發體驗上,加入許多新功能,除此之外,官方也提到,他們收集用戶的回饋來改進IDE的效能,目前C++專案中的Find All參照搜尋,效能提高了22%,而他們會繼續對IDE效能提升投入更多資源。

Visual Studio 17.1讓開發者可以更容易地進行Git日常操作,現在能夠輕鬆地比較當前分支,和儲存庫中其他分支的差異,微軟提到,這在用戶準備拉取請求,或是在刪除分支的時候,會特別有用。這個版本還強化斷頭(Detached Head)支援,加入了簽出(Checkout)提交,以及簽出遠端分支的提示,現在用戶可以簽出任何提交,並回到儲存庫歷史紀錄上的任何一點,執行和測試程式碼,並且也能透過查看任何遠端分支的提示,來查看拉取和請求,以評估團隊的更新。

微軟在這個版本加入了兩個好用的自動化功能,第一個是能自動清理用戶的程式碼,用戶可以配置自定義程式碼清理檔案,當用戶在儲存檔案時,這些配置檔案便會自動運作,執行像是移除不可見的變數、移除用不到的usings或是排序usings等動作,來最大程度減少拉取請求的風格違規,減少開發者花費在修復不符合標準程式碼的時間。

另一個自動化功能,則是Visual Studio會自動儲存檔案,以維持檔案在最新的狀態。不少開發者都會使用Ctrl+S來持續儲存檔案,而Visual Studio自動儲存新功能,能夠替開發者省去儲存的麻煩,而且即便應用程式失去焦點,也會自動儲存檔案,當用戶切換到其他Windows應用程式時,Visual Studio自動將提交儲存到磁碟中。

目前自動儲存仍然是一個預覽功能,除了在失去焦點時持續儲存之外,微軟正在考慮其功能,官方希望開發者可以提供回饋,協助他們改善功能。用戶只要按Ctrl+Q搜尋Autosave,便可以進入預覽功能頁面,啟用該功能,不過,當用戶同時啟用自動清理程式碼和自動儲存功能時,自動儲存並不會觸發程式碼清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