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Honda

你是Honda或Acura等本田汽車的車主嗎?你的車上導航系統的時間是否從2022年1月1日起就跳回2002年了呢?別擔心,你並不孤單,因為全球部份Honda與Acura車主都遭遇到同樣的問題。

這幾天不管是在TwitterReddit其它汽車論壇都有車主發現,車上的導航系統日期自己跳回2002年,而且無法變更,幸好它除了出現古怪的日期之外,導航系統的GPS功能是正常運作的。

圖片來源_@jasoncyip on twitter

本田大致的回應是該公司已得知此一臭蟲的存在,目前尚無解決的辦法,還說該臭蟲到了今年8月就會自動消失,已向工程團隊求助,希望能儘早修補。

《BleepingComputer》則說此一臭蟲幾乎影響所有舊款的Honda與Acura車種,包括Honda Pilot、Odyssey、CRV、Ridgeline、Acura MDX、RDX、CSX與TL。

微軟供內部部署的Exchange Server 2016及Exchange Server 2019也含有Y2K22臭蟲,造成用戶自2022年的第一秒鐘就無法寄出郵件,原因是Exchange Server中的惡意軟體與垃圾郵件掃描引擎FIP-FS無法檢查自2022年開始的新日期,不過,本田汽車說該導航系統的Y2K22臭蟲到了今年8月就會自動復原,應與Exchange Server臭蟲不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