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u/DarkSoulGr on reddit

在2014年問世的開源盜版影片串流服務「爆米花時間」(Popcorn Time),近日於官網上宣布退隱江湖,現有版本的作者除了於官網貼上R.I.P(Rest In Peace)之外,也向媒體證實他已關閉該專案。

Popcorn Time透過BitTorrent技術,向使用者提供全球存放特定影片之不同電腦的連結,提供串流影片搜尋與播放服務,由於它蒐集了眾多的院線片,不僅免費提供,還有各種語言的字幕可供選擇,並支援Windows、macOS、Android與iOS平臺,剛上線就吸引了大量的使用者,更被2014年的Netflix視為最大的競爭對手之一

而今,Popcorn Time官網上的爆米花圖示,已從開心的笑臉換成死掉的表情,更列出從2015年以來,大眾對Popcorn Time的興趣不斷下滑,暗示這是作者關閉該服務的主因。

然而,這並不是Popcorn Time第一次消失,就在Popcorn Time剛上線的第一年,原始作者就受到執法機關的壓力而關閉該服務,但由於這是個開源專案,陸續有其他開發者接手維護它,2015年再因美國電影協會(MPAA)的施壓而關閉,而從2014年迄今,已數不清有多少開發者曾接手Popcorn Time。

這使得外界推測,或許有朝一日Popcorn Time會再度復活。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