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自家測試使用2個BlueField-2資料處理單元,可以達到4,150萬的IOPS,這個數字是目前市面上任何DPU(Data Processing Unit)的4倍以上。這項測試使用標準網路協定和開源軟體,在BlueField-2 DPU上運作,而為了加快人工智慧和高效能計算應用,BlueField採用了熱門的RoCE網路傳輸協定,來達到更高的儲存效能。

在測試中,Nvidia使用不同類型的儲存軟體函式庫,以及各種工作負載,來模擬真實世界的儲存裝置,BlueField達到4,150萬的IOPS是目前世界紀錄1,000萬IOPS的4倍,Nvidia還提到,前一個世界紀錄還是使用專用的儲存產品。

在測試中,Nvidia連接2臺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 Proliant DL380 Gen 10 Plus伺服器,其中一臺作為應用程式伺服器(儲存啟動器,Storage Initiator),另一臺作為儲存系統(儲存目標,Storage Target)。

每臺伺服器都搭載時脈2.3GHz的英特爾Ice Lake Xeon Platinum 8380 CPU,總共可以提供160個超執行緒核心、512 GB的記憶體,還有120 MB的L3快取和PCIe Gen4匯流排。官方提到,由於要加速網路和NVMe-oF,每臺伺服器配置2張Nvidia BlueField-2 P系列DPU卡,每張卡上都有2個100 Gb乙太網路連接埠,因此在2臺伺服器間,就能有4個網路連接埠,並且有400 Gb/s的有線頻寬。

作業系統使用RHEL 8.3,而儲存啟動器則使用SPDK、標準上游Linux核心以及適用於SPDK的FIO擴充套件3種儲存啟動器,I/O大小則以中小型儲存常見的大小,分別使用4 KB和512 B進行測試。這樣的硬體和軟體組合,除了創單一BlueField-2世界紀錄,達到4,150萬次的IOPS之外,官方還發現,使用較小的512B I/O大小進行測試,會獲得更高的IOPS但較低的吞吐量,而4KB I/O大小則獲得較高的吞吐量,但是更低的IOPS量。

使用SPDK會產生比核心空間軟體更高的效能,但代價是更高的CPU使用率,Nvidia提到,這個現象在預期之內,因為SPDK在用戶空間以恆定輪詢的方式運作。而比較Linux核心的效能,官方表示,因為Linux社群持續改進儲存功能,因此5.15版本核心比4.18版本效能更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