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兌現增加IPv6支援的承諾,現在讓用戶可以在平臺上,創建純IPv6的架構,官方提到,Amazon VPC允許用戶在雙堆疊中,創建僅使用IPv6的子網,並且在這個子網中,啟用建構在Nitro系統上的EC2執行個體。

官方提到,當用戶的工作負載,需要消耗大量的IP地址,則這項新功能會變得非常有用。受到IPv4地址空間限制的工作負載,現在就可以開始搬遷到AWS上的純IPv6環境進行擴展。採用AWS上純IPv6環境,將能符合美國聯邦政府機構對IPv6網路環境的要求,並且最大程度減少仰賴轉換系統,進而創建簡化的IPv6架構。

在純IPv6子網中啟動的EC2執行個體,和附加的ENI(Elastic Network Interfaces),會透過子網中的DHCPv6分配到一個IPv6地址,AWS提到,這些執行個體不需要分配IPv4地址,可以直接透過IPv6 ULA(Unique Local Addresses)存取本地端執行個體服務,像是EC2執行個體後設資料服務、時間同步服務和Route 53解析器。

另外,AWS還加入一種稱為RBN(Resource-Based Naming)的新命名方案,RBN為一種基於資源的命名方法,讓用戶能夠配置EC2執行個體訪客作業系統主機名。RBN是一個執行個體新的私密DNS名稱,是要用來替代以IP命名執行個體IPBN的命名方式,當用戶啟動執行個體時,EC2執行個體ID就會包含在執行個體的主機名中,用戶使用RBN作為IPv6執行個體的私密DNS主機名稱時,其便會回傳IPv6全球單播地址(Global Unicast Address)。

純IPv6子網、IPv6子網中的EC2執行個體,以及RBN,現在已經在所有公共AWS地區、美國東西部AWS GovCloud,以及由光環新網所營運的AWS中國北京地區,還有NWCD所經營的AWS中國寧夏地區可以使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