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在其Kubernetes服務GKE的Autopilot功能,加入先占式Pod(Spot Pod)的支援,使得不需要高可靠性的工作負載,能夠以更經濟和便捷的方式運作。

Google在今年二月的時候推出Autopilot功能,其提供自動模式替用戶管理基礎設施,並且藉由應用最佳實踐,來提升Kubernetes環境的效能和安全性。Google提到,Autopilot適合執行穩定的生產工作負載,但是其他的工作負載可能不需要生產等級的可靠性,像是容錯批次處理,或是可以用來處理故障的開發和測試叢集等用例。

GKE標準用戶可以在Spot虛擬機上執行GKE叢集和節點池,以獲得先占式定價。而Google現在也在Autopilot加入先占式Pod功能,提供用戶一種可以在GKE Autopilot上,執行非高可靠度工作負載,經濟且高效的方式。

當用戶使用Spot Pod執行工作負載時,可以獲得定價的60%到91%折扣,由於先占式Pod可運作的時間沒有嚴格限制,因此在資源需求高的時候,平臺便有可能收回先占式資源,因此Pod隨時都可能被搶占或是驅逐。

先占式Pod使用GCP中空閒的運算容量運作,只要運算資源可用,用戶便能以比一般Autopilot Pod更低的價格使用,但是Google雲端需要將這些資源用於其他任務時,便會給用戶25秒的時間結束應用程式,並且驅逐先占式Pod,在有可用容量時,用戶可以重新部署先占式Pod,並從中斷的地方繼續執行。

GKE從1.21.4版本開始提供先占式Pod,Autopilot會將先占式Pod和一般Pod分開,不會落在相同的節點上,Google提到,在Autopilot叢集上執行容錯工作負載時,先占式Pod能夠最大程度節省成本,而一般的Pod則可以使用承諾使用折扣,來進一步降低費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