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全球有數百萬人因為中風、漸凍症、帕金森氏症、腦性麻痺或大腦創傷導致語言表達障礙,為此Google在Project Relate下,開發一款旨在協助口語溝通的 Android App ,本周邀請口語表達有困難人士參加測試

Project Relate 是Google口語與研究兩個團隊的最新研究計畫,是以100萬口語錄音樣本為基礎建立而成的模型及App。

Project Relate App有三個主要功能,包括聽寫、覆述及協助。聽寫可即時轉錄使用者說話並以文字顯示,讓用戶可用來複製、貼上到其他App,或幫助他人明白使用者意思。覆述則以合成人聲重述用戶講的話,利於人與人溝通,或是人機互動。這款App還整合Google Assistant,方便使用者聲控支援Assistant的裝置,如智慧燈泡或數位音響。

為強化Project Relate App的理解精準度,Google邀請澳洲、紐西蘭、美國及加拿大境內使用英語的口語障礙人士參加公測,將蒐集自願者口語樣本來訓練模型,提升模型的精準度。

這批自願者為早期測試者,會被要求錄下一組片語。Project Relate App將利用這些片語機器學習口語障礙者的說話特徵。Google表示Project Relate的訓練至少需要500個片語,每位測試者每次需要花30到90分鐘來錄製樣本。

為限定僅口語障礙人士,有興趣者需先報名填寫資料,再由Google審核並於幾個月內通知用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