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新版Windows更新每每因為驅動程式過於老舊,而引發用戶相機、印表機或第三方硬體運作失常。微軟也想解決這個問題,微軟上周宣布Windows Update for Business驅動及韌體派送服務,明年上半將整合到Microsoft Graph及Intune中。

微軟今年3月首次宣布這項服務,可將符合企業裝置的驅動程式版本和韌體,並經由Windows Update派送給企業。管理員也很容易一次掌握、選擇每次更新的版本,以及排定部署時程、決定要部署到哪些裝置,用哪種方式等等。此外,也可以針對驅動程式部署情況及結果產出報告。

微軟上周在Ignite開發者大會上進一步宣布,為了讓企業IT管理員更容易管理公司裝置,企業版Windows Update for Business將加入這項新的部署功能,並將在2022年上半以預覽版整合到Microsoft Graph及Endpoint Manager Intune中。

Microsoft Graph是開發人員存取Microsoft 365所有資料、API的統合網站。微軟將把Windows Update for Business部署服務整合到Microsoft Graph,讓和微軟平臺整合的App開發人員,方便管理Windows Update派送的驅動程式及韌體。微軟將推出一個和Graph整合的Web App,讓管理員早期一覽哪些程式在限定預覽,哪些即將進入公開預覽。管理員可用這個App設立驅動程式新政策、瀏覽可用的驅動程式,或是下許可及排程指令。

圖片來源_微軟

微軟會在明年公開預覽時將之開源,方便管理員將之整合到Graph中。明年微軟也會公布支援驅動程式派送的管理報表功能。它可顯示許可發布的更新,包括細部顯示個別裝置的影響,以及針對需要注意的驅動程式建議更新,也可提供個別裝置的影響,以及顯示被暫停的更新。

圖片來源_微軟

這個報表功能將會整合在Windows Update for Business的分析產品Update Compliance中的Workbooks功能中。

Graph整合的驅動程式部署功能,會在2022年1月釋出公開預覽版,而整合裝置管理工具Intune的部署功能釋出時間,預定為2022年上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