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發布了最新適用於VS Code的Python擴充套件,該擴充套件11月的更新重點,擺在正式汰除舊的微軟Python語言伺服器,更換成為Pylance,所有未選擇使用Pylance的用戶,從這個版本開始,都會被預設從舊的語言伺服器切換到Pylance。

微軟在2020年7月,推出了全新Python語言伺服器Pylance,Pylance使用微軟靜態類型檢查工具Pyright開發而成,提供豐富的類型資訊,進而增強IntelliSense功能,使得Python開發者能夠更輕鬆地撰寫出高品質程式碼。Pylance比舊的語言伺服器具有更豐富的功能,包括自動輸入完成、完整的函數簽名(Function Signature)資訊,還有高效能程式碼導覽等功能,微軟從發布Pylance以來,也多次表示,將以Pylance來取代舊的語言伺服器。

微軟在9月的時候,開始鼓勵還在使用舊語言伺服器的用戶,切換使用Pylance或是Jedi,而從這個最新的Python擴充套件開始,微軟正式宣布舊語言伺服器生命周期已經結束,所有未選擇使用新語言服務的用戶,都將被切換到Pylance。當然,用戶也能隨時更改配置,嘗試使用不同的Python語言伺服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