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上市封測廠矽格遭網路攻擊,在11月1日下午2時,於臺灣證券交易所發布重大訊息說明發生網路安全事件,發現公司伺服器遭受病毒感染,雖然生產機臺也受此事件衝擊,但公司表示無重大影響。

這是最近七日內,第三起上市公司發布的資安事件重大訊息,在此之前,還有10月27日的上市鋼鐵公司中鴻,以及10月29日的上市營建公司日勝生。

矽格為國內半導體封裝和測試代工服務廠商,該公司廠區位於竹東、湖口及竹科,包括中興廠、北興廠、湖口廠及最近收購的聯測廠。

根據矽格發布的資安事件公告,該公司表示發現伺服器遭受病毒感染,當下已採取防禦措施避免擴散,在整體因應過程中,公司內部資安團隊已與多家資安公司合作,共同處理此次病毒感染事件,並進行網路清查,而各項系統在逐漸恢復中,受影響機臺也正逐步恢復生產。

關於事件影響方面,目前該公司指出,公司機密資料皆無影響,對於整起事件,也表示無重大影響。同時公告中也表示,在清查同時也將同步檢視並強化現有系統架構,提供網路安全,確保資料安全及完整性。

由於這次事件影響到廠區生產機臺運作,到底實際影響範圍與波及狀況,成為外界關注焦點,而該公司官方網站目前也無法連上,我們進一步確認情形,不過至截稿前該公司發言人仍在會議中,尚未取得對方回應。因此,這次事件的影響程度,有可能超出現有揭露資訊。

2021-11-01 矽格資安事件小檔案



網路攻擊事件類型 目前資料透露非常有限,公告中僅表示遭遇網路安全事件,伺服器遭受病毒感染。
事中應變措施 已採取防禦措施避免擴散。
初步調查結果 目前透露資訊非常有限,未公布感染病毒名稱,被入侵管道,以及感染方式等。
事件影響範圍 提及各項系統與機臺生產也受影響
事件對營運的影響 無重大影響
事後復原與檢討 公司內部各項系統與受影響機臺逐漸恢復中,將重新檢視及強化網路安全。
對外公告資安事件 在11月1日發布於臺灣證券交易所重大訊息
 
資料來源:iThome整理,2021年11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