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宣布推出Amazon RDS Custom for Oracle,這是一項資料庫服務Amazon RDS新功能,可以使資料庫管理員存取和自定義資料庫環境和作業系統,像是藉由應用特殊補丁和更改資料庫軟體,來配置支援需要特權存取的第三方應用程式。

AWS表示,在本地端和EC2等自管理環境,用戶需要花費額外的時間和資源來執行資料庫管理任務,像是配置、擴展、修補、備份或是設定高可用性等,而Amazon RDS的優勢,則是能夠自動執行資料庫管理工作,省去資料庫管理員處理這些日常管理任務的麻煩。

不過,部分老舊和封裝的應用程式,需要用戶對底層資料庫和作業系統進行特別的自定義設定,像是Oracle用於醫療保健、生命科學、電信、零售、銀行和飯店等產業專用應用程式,而具有自定義需求的用戶,就無法將資料庫搬上Amazon RDS,最終只能在本地端和EC2執行個體部署資料庫。

而透過RDS Custom for Oracle功能,用戶就可以輕鬆地將這些應用程式現有的自管理資料庫,搬上Amazon RDS,並將繁瑣的資料庫管理工作交給Amazon RDS。AWS解釋RDS Custom for Oracle的共同責任模型,提供用戶比起RDS更多的控制權,因此當用戶需要對自己的資料庫進行深度控制,並且將常見的管理任務交給AWS,則AWS推薦用戶使用RDS Custom for Oracle,而非在EC2上自己管理資料庫。

目前Amazon RDS Custom for Oracle已經在美東、美西和歐洲雲端地區上線,亞洲地區則在新加坡、雪梨和東京提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