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現在進一步降低用戶使用EC2的障礙,推出屬性執行個體類型選擇(Attribute-Based instance type Selection,ABS)功能,該新功能可讓用戶將執行個體需求,表示成為一組屬性,像是vCPU、記憶體和儲存,ABS能夠轉換這些屬性成為相對應的執行個體類型,簡化執行個體類型創建和維護工作。

ABS在新一代執行個體類型發布時,會自動應用這些新類型,並藉由搶占式執行個體(Spot Instance)存取更廣泛的容量,而EC2 Fleet和EC2 Auto Scaling能夠選擇並啟動符合屬性的執行個體,用戶不需要手動選擇。

官方提到,ABS適合彈性工作負載和框架,像是執行容器或是網頁機隊,還有處理大資料以及實作CI/CD工具也都能用上。用戶現在使用搶占式執行個體,不再需要選擇和輸入數十種執行個體類型和大小,只需要使用屬性配置,就可以涵蓋所有執行個體,並在新類型推出時,使用新的執行個體。

藉由在啟動模板中,或是EC2 Fleet和EC2 Auto Scaling請求,指定執行個體的需求,ABS讓用戶以執行個體的需求代替執行個體列表。ABS運作分兩步驟,第一步驟ABS會根據指定的屬性、AWS地區、可用區域和價格,決定執行個體類型的列表,第二步驟EC2 Fleet和EC2 Auto Scaling會應用分配策略到列表中。

對於搶占式執行個體,ABS支援容量最佳化和最低價格分配策略。而ABS在按需執行個體支援最低價格分配策略,官方解釋,EC2 Fleet和EC2 Auto Scaling會解析ABS屬性成執行個體類型列表,並且會先啟動價格最低的執行個體,來滿足容量需求,在需要時才會選用次低價格的執行個體。

ABS在預設情況下,會啟用價格保護機制控制用戶的支出,價格保護能避免ABS選用過於昂貴的執行個體,即便這些執行個體符合用戶選擇的屬性,來將價格控制在一定範圍中。除了中國地區,目前用戶已經可以在所有公開和GovCloud AWS地區選用ABS功能,ABS不需要額外付費,用戶僅需就使用的EC2執行個體支付費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