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在6月的時候,發表高性價比虛擬機器系列Tau,而現在Google開始預覽第一個Tau系列的虛擬機器執行個體T2D,官方提到,Tau擴展了雲端運算服務Compute Engine虛擬機器產品組合,提供用戶高性價比的選擇,以執行橫向擴展工作負載,T2D能用於像是網頁伺服器、容器化微服務、媒體轉碼以及大規模Java應用程式。

T2D執行個體使用最新的第三代AMD EPYC處理器,提供x86架構相容性,用戶不需要移植到新的處理器架構,就可以用到高性價比虛擬機器,以更經濟的方式執行工作負載。透過完整存取每個vCPU的Zen 3核心,還有Google雲端所提供的最佳化,讓用戶能夠在橫向擴展工作負載時,獲得最佳的效能。

T2D執行個體將會以預定義虛擬規格的方式提供,最高每個虛擬機器可以使用高達60個vCPU,每個vCPU可以使用4 GB記憶體,網路頻寬則最高可用到32 Gbps。官方提到,T2D將會是當前用於擴展工作負載最低成本的解決方案,比起其他雲端供應商的通用目的虛擬機器,T2D提供多42%的性價比。

另外,用戶也可以使用以T2D虛擬機器為基礎的GKE節點池,在橫向擴展容器化工作負載時,最大程度獲得高性價比的好處,官方提到,特別是在處理像是加密、影片編碼、壓縮或解壓縮以及影像處理等運算密集的工作,T2D虛擬機器有助於降低整體擁有成本。

GKE(Google Kubernetes Engine)也開始支援Tau虛擬機器,透過在GKE節點池中指定T2D機器類型,就能夠將Tau虛擬機器添加到新的或是現有GKE叢集,執行容器化工作負載。

T2D機器系列先在us-central、1europe-west4和asia-southeast1雲端服務地區上線,在接下來幾個月,T2D還會擴展到其他地區。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