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在今年7月更新了Google Play的安全及隱私政策,宣布將著手整頓閒置帳號,以及要求開發者於程式中列出資料安全項目(Data safety section)。本周Google宣布開始於Google Play控制臺(Google Play Console)新增資料安全表格供開發者填寫,預計未來幾周就會擴及全球的開發者。

圖片來源_Google

根據Google的規畫,使用者在明年2月22日起,就可看到Google Play上行動程式所提供的資料安全項目;明年4月22日起,Google將會拒絕未具備安全資料項目的程式上架。

資料安全項目總計有5個大項,包括程式如何蒐集與分享用戶資料、傳輸資料時是否加密、是否允許使用者刪除資料、是否遵循Google Play的家庭政策,以及是否經過獨立的安全審核。使用者可直接於該項目看到摘要,而開發者亦可於各個項目的內容作出解釋。

Google指出,雖然他們希望所有的程式都可在明年2月準備就緒,但知道有些開發者需要更多的時間來評估,因而再提供了兩個月的緩衝期。此外,過去只有那些蒐集個人資料或機密資料的程式必須向用戶分享隱私政策,但新政策則包含所有程式,到了明年4月,不管是新提交或是更新的程式都必須填寫資料安全項目,否則便會被拒絕上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