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碼管理業者1Password本周發表了一項新工具Psst!,將能與任何人安全地分享存放於1Password中的密碼,不管對方是否為1Password用戶。

1Password原本就允許用戶互相分享密碼,但若要與其他人分享密碼,絕大多數用戶都是透過口頭、紙條或是傳訊程式告知密碼,不過,1Password認為這樣的方式增加了資料外洩的風險,因而建立了Psst!工具,透過安全的密碼連結來與其他人分享密碼。

雖然該工具名為Psst!,但它其實是透過1Password的分享功能來執行,介面上並無Psst!一詞。當1Password用戶想要分享自己的Wi-Fi密碼時,只要選擇分享,就能進入設定畫面,可設定連結的期限,從1小時到30天,也能設定分享的對象,可以是所有人或者是特定人士,接著就能產生一個能與他人分享的連結。

若指定了分享對象,那麼必須輸入該對象的電子郵件位址,而且接收方必須登入信箱,取得一次性密碼之後,才能開啟該連結。

圖片來源_1Password

該連結所呈現的是1Password用戶存放密碼的快照,代表除了密碼之外,用戶額外寫下筆記或安全問題也都會出現,只不過,也因為它是快照,因此倘若用戶之後修改了密碼,原先分享的對象將無從得知新密碼。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