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釋出適用於VS Code的Python擴充套件10月更新版本,這個版本新增對Jupyter筆記本的除錯支援,並且改進了Python檔案和專案的除錯體驗,同時還加入新的Python引導教學,來指引新手上手Python開發。

現在開發者可以在Jupyter筆記本中對Python單元格進行除錯,用戶只要安裝並且選擇ipykernel v6+核心,便能夠設置中斷點,在播放按鈕旁的下拉選單,選擇Debug Cell命令,就能夠開始檢查程式碼,並且使用除錯器提供的所有功能。

Python專案的除錯體驗也獲得改進,過去沒有配置工作區的launch.json檔案,用戶在對Python專案除錯時,Python擴充套件每次都會顯示除錯配置選單,微軟提到,這對正在除錯帶有自定義參數,像是Flask、Django或FastAPI的網頁應用程式時,可能會有點煩人。

不過,現在開發者不再需要於每次除錯時都重新設定配置選項,用戶所做的第一個選擇,會在其他對話中重複使用。

在這次的更新,微軟還加入了一些基本設定步驟的教學,來改善開發者在VS Code中的Python入門體驗。新的教學涵蓋了Python安裝、替專案選擇直譯器,以及在VS Code中執行和除錯Python檔案的步驟。對於第一次在VS Code中開發Python程式的用戶更加友善。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