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你知道全球還有數十億人沒有郵政地址嗎?專門替貧民窟、棚屋及半永久性露營地等社區規畫郵政地址的非營利機構Addressing the Unaddressed,在2018年開始與Google合作,藉由Google所開發的Plus Codes替印度加爾各答缺乏資源的社區建立郵政地址,而Google則在本周宣布,將免費釋出奠基於Plus Codes的Android程式Address Maker予全球的政府/非政府組織,加速它們替社區建立郵政地址的腳步。

已開發國家的民眾可能很難想像沒有郵政地址所帶來的問題,他們無法投票,不能開設銀行帳戶,沒法申請工作與社會服務,或者是連信件都收不到。

Google在2014年發表了可用來識別地球任何地點的地理編碼系統Open Location Code(OLC),該系統是根據經緯度來建立獨特的位置代碼,並以數字及字母呈現,例如849VCWC8+R9,此一位置代碼即稱為Plus Codes。Plus Codes是個開源的數位地址,不管是在網路或實體上都能使用,使用者也可透過官網取得自己住家的Plus Codes,直接在Google Maps上輸入此一Plus Codes即可從地圖上看到自家位置。

圖片來源_Google

為了協助Addressing the Unaddressed,Google打造了方便操作的Android程式Address Maker,得以利用Plus Codes大規模地替社區分配地址或是增加街道,而且相容於Google Maps與Maps APIs。雙方已於去年替加爾各答貧民窟的140萬名全數居民提供了地址,現在Google則進一步開放所有的政府與非政府組織申請Address Maker

Google表示,過去要替整個城鎮或是村莊建立完整的地址,可能需要耗時許多年,但藉由Address Maker將可把時程縮短至數周或數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