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Nemanja Jeremic on unsplash

歐盟理事會(Council of the European Union)在上周五(9/24)公開聲討參與駭客行動的俄羅斯政府,指控該國政府主導一項名為Ghostwriter的駭客行動,鎖定歐盟國家的議員、官員、政治人物、媒體或民間組織的從業人員發動網路攻擊,入侵個人帳號並竊取資料,企圖破壞歐盟國家的民主制度與程序。

歐盟理事會指出,某些歐盟國家觀察到了Ghostwriter行動,該行動主要存取攻擊目標的電腦系統及個人帳號,並竊取資料,企圖破壞歐盟國家的民主制度與程序,包括散布與操縱不實資訊。

該理事會還直指Ghostwriter行動與俄羅斯政府有關,並說此一行為違反了聯合國在網路空間上負責任的國家行為規範,強烈譴責駭客行為,要求俄羅斯遵守相關規範,立即停止攻擊行動。

此外,歐盟成員國也決定在下一次的會議中討論此一問題,並考慮採取進一步的措施。

根據The Record的報導,Ghostwriter行動始於2017年,當時俄羅斯駭客入侵了新聞網站及歐洲政府官員的社交媒體帳號,以張貼偽造的新聞、文件及意見,企圖干預選舉,以及動搖美歐之間的信任,其攻擊目標從拉脫維亞、立陶宛、波蘭,一直到今年夏天擴散至德國。

外界認為歐盟理事會周五的公開警告與周日(9/26)舉行的德國聯邦議會大選有關,這是全歐最重要的一場選舉,由社民黨擊敗了由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Dorothea Merkel)所帶領、連續執政近16年的基民盟/基社盟,躍居國會第一大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