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成立新的研究團隊SystemsResearch@Google(SRG),要進一步研究超大規模系統。SRG是一個全新的研究團隊,將成為Google雲端和基礎設施工程的核心,肩負重塑超大規模系統的使命。

官方提到,現在大規模運算都向雲端基礎設施移動,過去典型技術已經達到極限,新的程式開發範式和使用模式也正在形成,各個層級的系統設計面臨重構,機器學習訓練和即時推理等大規模分析和處理工作負載,將逐漸由全球邊緣和蜂巢式網路裝置提供,過去數十年人們仰賴的運算技術,成長幅度正一代一代的減緩。

為此,Google決定成立新的研究單位進行創新,規畫未來技術前進的途徑,SRG將專注於發明,並孵化新概念、設計和技術,並將這些新研究注入到Google應用程式、系統和資料中心當中,該團隊的成員將與工程和產品團隊緊密協作,一起針對變革性工作負載進行探索。除此之外,該團隊也將會與Google外部研究社群合作並建立穩固的關係,以共同解決當前全球最緊迫的系統研究難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