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發布專門用於影音轉檔的EC2執行個體VT1,該執行個體使用賽靈思(Xilinx)Alveo U30媒體加速器轉碼卡,能夠用於轉碼解析度高達4K UHD的多串流影片,與目前最新基於GPU的EC2執行個體相比,每個串流的價格降低30%,和最新的CPU執行個體比起來,更是低了60%。目前Amazon EC2 VT1執行個體已經在美東、美西和歐洲地區提供,亞洲則在東京雲端服務地區推出。

AWS提到,全球影像內容的需求不斷增加,串流媒體平臺的內容創作者,呈現爆炸式成長,串流媒體服務也產生了大部分網際網路的流量,而雲端基礎設施能夠在不犧牲可靠性的情況下,以低成本且具擴展性的方式來處理影音串流。AWS新推出的VT1執行個體,目的便是要滿足影音串流平臺,對於轉碼的需求。

營運影音串流平臺的用戶,可藉由使用VT1執行個體,對高達4K UHD解析度的影片進行轉碼,VT1執行個體最高擁有25 Gbps網路介面,能夠低延遲低抖動(Jitter)地消化多個基於IP的影像串流,提供用戶可擴展且具有彈性的基礎設施,建置影音服務。

Amazon EC2 VT1執行個體使用Xilinx Alveo U30媒體加速器轉碼卡,每張轉碼卡,擁有兩個整合H.264/AVC和H.265/HEVC解編碼器的Xilinx Zynq ZU7EV單晶片系統(SoC)。每個VT1執行個體都能夠轉碼多個串流,這些串流可以是獨立平行的影像,或是子母畫面(Picture-in-Picture)等混合影像,vCPU核心可用來實作影像處理、音訊處理和多工處理,Xilinx Alveo U30媒體加速器轉碼卡可以同時輸出,包括1080p和720p各種解析度,以及H.264、H.265等多重影像串流。

用戶可以在每個VT1執行個體,使用多種配置、解析度和傳輸位元率進行平行編碼,像是使用H.265以每秒60影格的速度,對4K UHD影像進行編碼,也可以使用H.264對多個較低解析度串流進行編碼。

賽靈思提供影像轉碼SDK,不只和媒體框架FFMpeg整合,也讓用戶可以直接使用媒體加速API,直接連接媒體加速器轉碼卡上的編碼器、解碼器和升頻器。VT1結合AWS容器服務和內容交付服務,提供簡單且可擴展的方法,供用戶建置全球規模等級的影音串流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