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宣布對使用者逐漸推出社群(Communities)功能,該功能讓用戶能夠組織自己的群組,並且就特定主題內容進行討論。

官方提到,並非所有對話都適合所有使用者加入討論。因此推特推出社群功能,讓使用者可以對特定群組發文,而並非所有的跟隨者,只有同一群組的成員,才能回覆推文加入對話。雖然社群中,只有成員能夠發文,但是社群的頁面和時間軸都是公開的,因此所有使用者都可以閱讀、引用推文,甚至是檢舉推文。

推特想要藉由群組功能,來保持群體對話的私密性和相關性,讓不同的群體,可以創建更私密的對話空間。

推特的社群功能就如同臉書的社團,版主可以創建和管理社群,選擇討論的主題,制定社群規則,並且邀請有興趣的使用者加入,同時,版主也能夠指定管理員,來協助管理社群。社群對所有用戶公開,社群成員仍必須遵守推特規則,無論是社群成員與否,都能夠向推特檢舉社群中的違規行為。

官方提到,他們正在測試在社群中討論各種主題,並且會慢慢向更多人釋出這項功能。目前用戶唯有獲得版主或其他成員的邀請,才能夠加入社群,官方之後還會加入更多的方式,供用戶探索和加入社群。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