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德國聯邦刑事調查局(BKA)

《德國之聲》(Deutsche Welle)本周引述消息來源報導,德國的聯邦刑事調查局(BKA)在2019年時,曾向以色列駭客公司NSO購買了Pegasus間諜軟體。

NSO所開發的Pegasus可透過平臺或程式的漏洞進駐Android手機或iPhone,並存取手機簡訊、電子郵件、照片/影片、GPS資料、行事曆、通訊錄,還能啟用麥克風與攝影機,並將相關資料傳送至遠端伺服器。

雖然NSO標榜只將Pegasus出售給用來追蹤恐怖分子或犯罪行動的政府,但不少調查發現Pegasus被安裝在記者、人權鬥士、活動人士甚至政治人物的手機上,因而懷疑NSO根本就是光明正大地銷售駭客/間諜工具,而且並未真的篩選客戶。

根據《德國之聲》的報導,此事是先被德國資深媒體《時代周報》(Die Zeit)所披露,繼之即有消息來源向《德國之聲》證實此事。

報導指出,德國政府的這項採購案是在閉門會議中決定的,而且BKA也封鎖了Pegasus的特定功能以避免遭到濫用,今年3月亦曾用它來對抗特定的恐怖及犯罪行動。德國議員則希望政府可以公布主導此一採購案的人士,以及Pegasus的用途與對象。

不過,就算各國政府不向NSO購買Pegasus,它們也多半會開發自己的間諜軟體,只是功能不若Pegasus強大。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