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HPE

HPE本周宣布贏得美國國安局20億美元、長達10年的合約,以GreenLake產品部署高效能運算(High Performance Computing,HPC)架構執行AI及大量資料運算的任務。

GreenLake是HPE以服務形式銷售軟、硬體及服務的品牌,提供企業全代管的本地部署私有雲環境。利用HPE Green Lake的私有雲服務,NSA將可在代管HPC環境下,執行深度學習及人工智慧應用。

這份10年的GreenLake合約包含HPC及處理巨量資料專用的Apollo系統和ProLiant伺服器。同時,在雙方合約中,HPE打造支援NSA營運的GreenLake平臺,將代管在資料中心業者QTS的資料中心設施內。這套服務將於2022年啟用。

這也是HPE本月稍早公布人事改組,成立專門服務部門力推GreenLake後宣布取得的大單。

另一方面,NSA上個月也發包了100億美元,名為WildandStormy的混合雲標案,由AWS取得。不過競爭者微軟告上法院,使本標案暫時被凍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