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宣布推出AWS Backup Audit Manager,這是備份服務AWS Backup的一項新功能,可讓用戶監控和評估備份的法遵狀態,來滿足業務和法規要求,並且讓用戶能夠生成報告,向稽核人員和監管機構說明其法遵狀態。

AWS Backup是一項完全託管的服務,藉由制定政策對AWS應用程式進行備份和還原,用戶不需要自定義腳本和手動操作,因此能簡化大規模備份工作,但AWS提到,用戶仍需要使用自己的工具來驗證備份政策的執行,並且解析備份紀錄,將其轉換成為提供給稽核人員的報告。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AWS在備份服務加入Audit Manager功能,持續自動追蹤備份活動,像是備份計畫或是備份保管庫的更改,還能自動生成每日報告,官方提到,AWS Backup Audit Manager提供內建可自定義的法遵控制元件,這些控制元件便是具有備份政策參數的程序,包括備份頻率或是保留時間,來符合業務法規要求。

簡單來說,Audit Manager可讓用戶創建一個框架,設定監控的帳戶和地區,並添加需要的控制元件,而控制元件會自動追蹤備份活動,並且偵測違反用戶所定義的資料保護政策行為,提醒用戶快速修正錯誤。

當需要滿足多個不同的內部或是監管標準,用戶可以創建和部署額外的控制框架,在框架部署之後,便能每日自動生成備份活動報告,除了顯示在儀表板之外,也能夠按需生成報告。官方在Audit Manager中提供了5個備份治理控制樣板,以及備份、複製和還原任務的備份活動報告,這些報告能夠提高用戶對單個帳戶和地區備份活動的掌握程度,透過監控操作狀態來辨識需要介入的故障。

AWS Backup Audit Manager已經在許多AWS地區上線,包括美東、美西、加拿大、歐洲、南美洲和中東,而亞太則在香港、孟買、首爾、新加坡、雪梨和東京地區提供,用戶直接存取AWS Backup控制臺,就能立刻開始使用Audit Manager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