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於MDN也查得到Deno的相容性資料,與其他桌面和行動裝置瀏覽器一樣,Deno相容性表格資料,也會在所有JavaScript參照頁面,還有部分Web API參照頁面中提供,因此往後開發者在MDN查看技術文件,除了能夠知道該功能在各個瀏覽器上的支援程度外,也能知道Deno的支援度。

Deno是Ryan Dahl在Node.js之後,使用Rust語言所創建的新專案,與Node.js相同採用V8引擎,為JavaScript和TypeScript執行環境,Ryan Dahl針對Node.js的十大技術債,提出了Deno這個新的解決方案,讓開發者可以用更簡潔的程式碼,編寫複雜的程式功能。

Deno採用現代化的Web API,在Runtime中添加新功能時,首選便是使用瀏覽器API的形式,而這使得開發人員能夠受惠,因爲開發人員已經熟悉這些API,但相對的Deno也獲得好處,因為能夠使用現存的測試。而Web API存在大量的文件,MDN便是網頁平臺檔案的重要來源,MDN包含了超過1萬頁的文件、指南和教學,由社群、Google、Mozilla和Open Web Docs的員工維護。

MDN還維護了Web API的Runtime相容性資料,這個資料以相容性圖表的形式顯示在MDN文件頁面上,這些資料從現在起,會加入Deno的相容性資料,開發者可在Array和WebAssembly.LinkError等JavaScript參照頁面,或是fetch和setTimeout等Web API參照頁面中查看。當然,這些資料也可以從mdn/browser-compat-data儲存庫中,以程式開發的方式取得。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