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1日)宣布,自8月24日至9月6日兩周仍維持全國二級警戒,但也鬆綁不少措施,如提高室內外集會人數上限、同住親友聚餐不需隔板、梅花坐,開放特定病房探病和境外生入境等。

今日新增2例本土案例、8例境外移入,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疫情雖穩定趨緩,但8月24日至9月6日仍維持二級警戒。這段期間內,民眾外出仍須全程配戴口罩,營業場所和公共場域必須進行人流管制,如室內空間至少1.5米/人(2.25平方米/人)、室外空間至少1米/人(1平方米/人)。

鬆綁集會人數上限、用餐和探病限制,開放多項室內外活動

不過,指揮中心也宣布更多鬆綁措施,比如提高集會活動人數上限為室內80人、室外300人,若超過人數,主辦單位須提報防疫計畫,交由主管機關審核。

在餐飲規範方面,8月24日起,同住親友聚餐可不必使用隔板、梅花座,也不需專人分菜。

在醫院探病部分,則開放加護病房、安寧病房、呼吸照護病房、精神科病房、兒童病房、身心障礙、病危和住院超過7天以上之探病。

另外,陳時中也指出,只要符合主管機關防疫規範,原先列為關閉場所的K書中心、室內遊樂園、海釣場、海泳和浮潛等水域活動,將可開放。但歌舞廳、酒吧和電子遊戲等場所,仍維持關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