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Photo by Elliott Brown (CC BY-SA 2.0) on https://www.flickr.com/photos/ell-r-brown/30396484822

全球共乘暨外送服務平臺Uber周三(8/4)公布今年第二季財報,顯示該季創下39.3億美元的營收,比去年同期成長105%,淨收入達到11.4億美元,比起去年同期17.8億美元的虧損有明顯的進步,調整後稅息折舊與攤銷前利潤(Adjusted EBITDA)為負5.09億美元。Uber財務長Nelson Chai表示,將在今年第四季實現Adjusted EBITDA的獲利目標。

在Uber各項服務的營收表現上,食物外送服務創下19.6億美元的營收,成長122%,共乘服務為16.2億美元,成長106%,貨運服務營收為3.5億美元,成長65%。

若是比較各項服務的Adjusted EBITDA,那麼外送服務虧損了1.6億美元,共乘服務則有1.8億美元的利潤,貨運服務虧損4,100萬美元,若再加上平臺的研發等成本,該季的Adjusted EBITDA虧損5.09億美元。

Uber執行長Dara Khosrowshahi表示,該季Uber藉由投資司機來因應經濟的復甦,從今年2月到7月間,美國的司機與快遞員增加了近42萬名,且Uber平臺一季比一季強健,在Uber平臺上的總預訂量中,有接近一半是同時採用Uber的送餐及共乘服務。

至於Uber財務長Nelson Chai則認為,Uber將會在今年第四季實現Adjusted EBITDA獲利的目標,第二季的Adjusted EBITDA虧損了5.09億美元,估計第三季的虧損將低於1億美元,並在第四季達到獲利。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