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本周二微軟公布雲端服務Windows 365上線並提供免費試用,不過周三微軟暫停了免費試用,理由是「需求太熱烈」,超出系統負荷。

Windows 365計畫管理部門總監Scott Manchester指出,Windows 365獲得迴響「超出預期」,必須暫停試用計畫以便增加系統容量。

Windows 365旨在讓企業用戶可在各種連網裝置上,包括PC、筆電、Mac、平板、Android或Linux裝置,於雲端執行Windows 10或11、應用程式及開啟檔案。Windows 365將Windows與運算、記憶體、儲存包裹成不同級別的Cloud PC套件,並以人頭計價。Windows 365提供大型企業用的Enterprise及中小企業用的Business兩大類方案,並有不同組態供企業依需求選擇。

Windows 365方案最基本組態費用20美元起跳,提供1vCPU、2GB RAM、64GB雲端儲存及12GB對外連線頻寬,也支援Web版Office App、Outlook和OneDrive。為了促銷,每種組態都提供60天的免費試用期。

雖然這項服務僅提供企業採購,媒體相信,微軟可能也會推出消費者版本的Windows 365。

暫時關閉期間,Microsoft 365官方推特也請有興趣的企業註冊以便能接收到重新開放試用的通知,或是直接購買。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