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小米

市調機構Counterpoint資料顯示,中國業者小米擠下蘋果,拿下第2季全球第2大智慧型手機廠商的位子。

根據Counterpoint的數據,上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3.3億支,較去年同期成長19%,但比第1季則衰退7%。分析師指出,衰退原因主要來自元件供應持續短缺,以及歐洲與亞洲因為COVID-19疫情啟動或持續封鎖。但是多個主要市場疫苗接種的普及避免封城,則促使上季的營收年成長19%。

在個別手機廠商部份,三星仍然居冠,但是領先幅度已逐漸縮小。三星飽受越南生產線在疫情中停頓,以及拉丁美洲、印度及東南亞需求萎縮所苦,市占較去年同期下滑來到18%。小米在中國、東南亞及歐洲掠取三星及華為版圖,出貨年增106%,擠下蘋果成為第二大廠。Oppo(中國以外)海外市場出貨成長,vivo連二季稱霸中國市場,延續上季的四、五名位置。

蘋果雖然滑落到第三名,但其iPhone 12第2季出貨及供應皆維持高檔,反而創下史上成績最好的第2季業績,且iPhone 12的高定價策略也讓蘋果囊括上季智慧型手機業界41%的營收,創下歷史新高。Redmi Note和 Mi 11等中階手機海外表現亮麗,讓小米不僅出貨大增,也成為前五大業者中唯一連續幾季營收持續成長的業者。龍頭三星則占15%。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