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Photo by Levi Meir Clancy on Unsplash

本月非營利組織禁忌故事(Forbidden Stories)、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安全實驗室(Security Lab)與全球17家媒體指出,它們掌握了一份多達5萬筆電話的攻擊名單,認為這是以色列駭客公司NSO Group間諜軟體Pegasus的攻擊目標,而本周三(7/28)以色列國防部就對NSO Group展開了調查。

以色列國防部(MoDIsrael)透過Twitter表示,多個組織的代表在周三進入NSO的辦公室,以調查多家媒體對該公司的指控。而NSO也向The RecordMIT Technology Review證實了此事。

雙方並未說明有哪些單位參與調查,但MIT Technology Review指出,先前包括以色列外交部、司法部及以色列情報機構Mossad都曾對此事表達關切。

NSO Group標榜只提供工具予各國政府來對抗恐怖主義與犯罪行動,然而,禁忌故事(Forbidden Stories)與國際特赦組織所取得的5萬筆名單中,卻有不少為新聞記者、異議份子、社會活動家或是各國政治家,它們檢查了在名單中的67支手機,發現有23支被成功植入了Pegasus,還有14支出現企圖滲透的痕跡。

不過,NSO Group持續否認此一名單與NSO Group或Pegasus有關,表示該公司從未擁有過該名單,並強調曾經因為客戶濫用Pegasus,而終止與客戶之間的合約。

除了NSO Group之外,最近Citizen Lab與微軟還揭露了另一家位於以色列的駭客公司Candiru,Candiru所打造的DevilsTongue間諜軟體可開採多個零時差漏洞,能夠感染與監控iPhone、Android手機、Mac、Windows PC及雲端帳號,估計全球至少已有超過100名受害者。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