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臉書

為了保護社交平臺上的青少年,臉書在本周二(7/27)祭出多項措施,包括加強偵測13歲以下兒童取得臉書或Instagram(IG)帳號的能力,而16歲以下申請IG帳號的青少年,將採用私人帳號的預設模式,此外,未來不管是在臉書、IG或Messenger上,只要是鎖定18歲以下的青少年所發送的廣告,都只能根據他們年齡、性別與區域等選項進行目標式廣告,而無法取得這些青少年的興趣或活動紀錄。

整體而言,幾乎所有的社交平臺都禁止13歲以下的兒童申請帳號,使得臉書特別替兒童設計了可由家長管理的Messenger Kids。

不過,還是有些13歲以下的用戶會企圖建立臉書或IG帳號,主要是藉由輸入不實的生日來騙過臉書。為了防止這些繞過年齡審查的使用者,臉書除了限制那些嘗試輸入不同生日的對象之外,也鼓勵用戶檢舉這些年紀不足的人,並藉由比對這些用戶註冊不同服務所使用的生日來判斷造假行為,還會透過人工智慧技術來偵測使用者的身分,例如當使用者生日時,於其動態時報上所張貼的訊息經常會露出端倪。

臉書指出,雖然用身分證來辨識用戶身分也許是個好辦法,但並非所有國家的青少年都擁有身分證,許多13歲以上的青少年並沒有身分證,或者是在取得相關文件上有難度,就算擁有身分證,有些青少年也不願意分享。

除了上述作法之外,臉書正與其它技術產業討論該如何建立判斷用戶年齡的新途徑,其中最有希望的是與作業系統供應商、瀏覽器業者及其它供應商合作,與彼此分享資訊來協助各種應用程式判斷使用者的年紀。

至於就算使用者達到了可申請臉書或IG帳號的13歲,也不代表他們就能成為社交平臺上完全具備媒體素養的參與者,使得臉書決定,即日起將16歲以下申請IG帳號的預設值設為私人帳號。

私人帳號代表人們必須成為粉絲才能看到該帳號所張貼的文章、Stories或Reels,且就算看得到也無法留言,此外,其他人看不到私人帳號的Explore或標籤。不過IG亦允許這些青少年將帳號變更為公開帳號。

IG還會導入新技術來察覺可疑的帳號,這些帳號可能是曾經被青少年封鎖或檢舉的成人帳號,這些被臉書列入黑名單的帳號,未來將不會接受到青少年帳號所發布的內容,就算可以搜尋到青少年的帳號,也無法成為這些青少年帳號的粉絲,此一功能將率先部署於美國、澳洲、法國、英國與日本。

對於廣告的規定則是針對18歲以下的青少年,適用的平臺包括臉書、IG與Messenger。新規定將限制廣告主針對青少年執行目標式廣告的選項,未來廣告主只能依據青少年的年紀、性別與區域來遞送廣告,而無法取得他們的興趣或網路活動等資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