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境示意圖,photo by Firmbee.com on unsplash

即日起,Google搜尋(Google Search)用戶將可從結果頁面上的每個結果,點選「關於這個結果」(About This Result),以查看Google提供該結果的依據。Google表示,該公司是根據不同的因素來判斷適合使用者的搜尋結果,雖然看起來有點複雜,但有些概念卻是非常簡單,且相信對Google有用的依據,也能協助使用者判斷哪個結果更適合自己。

「關於這個結果」所呈現的將會是Google根據使用者所輸入的關鍵字,用來判斷提供此一搜尋結果的最重要因素,例如該搜尋結果符合哪些關鍵字,或者是該搜尋結果內含哪些與關鍵字有關的字詞,或者是某些網頁連結所使用的關鍵字與使用者所輸入的類似,以及是否基於使用者所在地或所使用的語言所提供的結果。

此一功能將會出現在搜尋結果頁面上,每一個搜尋結果後面的「...」,點選之後就能夠察看Google呈現此一搜尋結果的原因。

圖片來源_Google

Google表示,讓使用者了解Google Search判斷搜尋結果的原因,也能協助使用者執行更好的搜尋,例如當使用者輸入「best jogging shoes」時,「關於這個結果」會告訴你其實最適合的關鍵字應該是「running shoes」,又或者當使用者覺得搜尋結果與自己想要查詢的不太一樣時,藉由「關於這個結果」也會提供使用者搜尋技術或設定,協助使用者找到更好的解答。

初期該功能將率先於美國部署,且目前只支援英文搜尋結果,之後才會陸續擴充到其它國家及語言。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