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境示意,圖片來源/Akamai

全球主要內容遞送網路(Content Delivery Network,CDN)供應商Akamai的DNS服務,在世界協調時間22日下午3:46(約臺灣時間22日晚上11:46)發生故障,造成包括PlayStation Network、HBO、UPS、Airbnb、Salesforce等客戶的服務停擺,幸好約莫在一小時後就恢復正常。

故障的是Akamai的Edge DNS服務,Akamai鼓勵客戶將DNS解析服務從自家的就地部署或雲端資料庫,遷移到Akamai的Edge DNS,還標榜Edge DNS具備持續(nonstop)的DNS可得性及高效能,甚至能抵擋最大的DDoS攻擊。

不過,看起來是Akamai自己犯的錯造成Edge DNS故障。Akamai透過Twitter說明,該公司的軟體配置更新觸發了DNS系統的一個漏洞,由於該系統的任務是將瀏覽器導至網站,因而造成某些客戶的網站無法存取。

Akamai在察覺問題之後就回滾了該更新,才使得服務恢復正常,期間大概歷經一小時。受影響的Akamai客戶除了上述業者之外,還包括甲骨文、Go Daddy、AT&T、Costco、達美航空、西南航空與英國航空等。

Akamai除了強調該平臺並未遭到駭客攻擊之外,也表示已在檢查該公司的軟體更新程序,以避免重蹈覆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