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自7月27日起至8月9日止,全國防疫警戒降至二級。

圖片來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今(23日)稍早,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宣布自7月27日起,全國疫情警戒降至二級,下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表示,二級期限自下周二起至8月9日,不排除隨時改變。二級措施仍遵守防疫通則,除飲食外,人人仍須戴口罩、實聯制,並維持社交距離。指揮官陳時中也建議,企業若能落實居家辦公,應盡量維持。

二級警戒仍維持戴口罩、社交距離通則,商展等室內場館有條件開放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全國疫情警戒降至第二級,仍須遵照全程配戴口罩(飲食除外)、維持社交距離、落實實聯制等。當然,集會人數限制也開放室內50人、室外100人的集會與實體投票,也可召開理監事會議,並辦理選舉罷免事項。

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若會員大會人數超過上限,也可採實體會議加上視訊共同辦理,若無法遵守防疫規範或人流管制,則應暫緩辦理。另一方面,陳時中補充,若集會超過人數上限,舉辦單位應提報防疫計畫,由主管機關審核。

此外,二級措施也開放超商、賣場內用,雙鐵也開放餐飲區域,室內場館也開放觀眾入場、開放會議、開放室內外運動場館(包括保齡球館和撞球館)等。

室內場館包括美術館、博物館、科博館、商業展覽和會議場所,必須遵守3大規則,首先是單一出入口制、以預約為優先,再來是不開放互動式器具的使用,如語音導覽、穿戴式、體驗型裝置等。最後一個規則是,不得接受50人以上團客預約觀展。至於圖書館,則以人流管制、維持社交距離等方式,來開放部分區域。

在教育方面,幼兒園、托嬰中心、課照、補習班可開放,而且,高中以下運動團隊也可返校訓練。

至於有企業開始要求員工回公司上班,陳時中建議,企業若能落實在家上班,應盡量落實居家辦公。

他也提醒,目前措施皆為滾動式檢討,將視疫情發展隨時調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