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蘋果的iPhone 12系列推出後大受歡迎。市調業者Counterpoint的手機調查部門Market Pulse Service數據顯示,今年4月,蘋果全球已經賣出1億支iPhone 12系列手機。

蘋果是在去年10月16日開賣具備5G支援的iPhone 12。Counterpoint指出,iPhone 12系列銷售量今年4月就跨過了1億支大關,比iPhone 11還早了兩個月,而和首度支援4G 的iPhone 6相當,成為另一支締造暢銷成績的iPhone機種。

分析師指出,相較於大螢幕是iPhone 6熱賣的主因,iPhone 12則受惠於5G支援及Full OLED螢幕受消費者青睞。由於iPhone 12平均單價創下新高,這款手機的熱賣,也推升蘋果營收打破該公司歷來紀錄。

此外,數據顯示,最高階、也最貴的Pro Max占iPhone 12銷售量的29%,高於iPhone 11同等級機種的25%。這也使得iPhone 12上市7個月以來,營收高出iPhone 11 22%。

iPhone 12 Pro Max價格1099美元起跳,和iPhone 11 相同,但是它規格更好,包括升級為5G、更高的RAM,採用A14 Bionic晶片。雖然少了充電線及耳機,但不足以使消費者退卻。

尤其在美國,規格提升加上電信業者大力促銷,美國市場銷售占了iPhone 12全球銷售的40%。另一個原因是COVID-19疫情令美國消費者延後支出,而在疫情逐漸解封後爆發,將手機升級到iPhone 12。Pro Max甚至從去年12月起就成為美國市場最熱銷機種。分析師指出,iPhone 12的加持下,蘋果在美國市占率也創下去年10月以來歷來最高,預計還會持續到5月後。

根據Canalys的估計,今年第1季,蘋果出貨的iPhone 達5240萬支,較去年同期成長41%,拿下15%市占。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