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三星

三星上周預告,將展示其Tizen和Google Wear OS整合後的新版作業系統Wear OS。昨(28)日三星正式展示新OS的智慧手錶介面One UI Watch,將使三星智慧型手機和其Wear OS手錶更加整合與同步。搭載新OS的三星智慧型手錶將在今年夏天推出。

三星是在世界通訊大會(MWC)巴賽隆納大會,同時舉行虛擬版本的產品發表大會。除了摺疊手機、平板等產品外,三星和Google Wear OS作業系統整合成果是另一矚目焦點,雖然暫稱為Wear,但三星尚未公佈這個整合作業系統的正式名稱。

三星表示,One UI Watch將實作到新OS為基礎的Galaxy Watch系列中,具備效能更快,整合的Android手機及手錶使用經驗,及更多App的好處。

三星同時宣佈新款Galaxy Watch,會是第一隻搭載One UI Watch介面及整合OS的手錶產品,預計在今年夏天的Unpacked大會上問世。

Wear OS 將讓智慧手錶和Android手機使用經驗更同步。例如用戶在Galaxy智慧手機上安裝相容的App後,也會下載到Wear OS-based智慧手錶上。用戶在手機App上做的設定或客製化,例如以手機時鐘App顯示二座不同城市的時間,就會同步到手錶上。或是反過來,在手錶上封鎖來電或訊息的設定,也會反映在手機上。

這個統合OS將原生整合Google App,像是Google Map、YouTube、Messages等。此外,手錶也可以直接從Google Play下載第三方App,像是運動、健康管理類的Adidas Running、GOLFBUDDY、Smart Caddie、Strava、Swim.com,或是音樂類的Spotify等。

三星和Google也提供了錶面設計和客製化工具,今年夏天也會再針對Android開發商提供錶面的開發工具。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